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不负青山不负林——苏庄乡森林防火在行动
编辑:尚佳雯    2020-03-25 09:54: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清明节前后,农户春耕春种等野外农事活动逐渐恢复,苏庄乡扛起防控职责,做细做实各项森林防火举措,打响清明防火“攻坚战”,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部署,压实责任。3月23日,苏庄乡联合驻乡林场、当地派出所召开2020年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全乡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总部署,要求全乡上下要统一战术思想,以组为作战单元,切实做到联防联控全覆盖、群防群控全参与、线上线下同宣传、值班值守保底线、督查检查严惩处,同时也对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与分解。

层层督查,抓实抓细。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进村入户,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防控等进行实地督查,指出各村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宣传、防控建议。

创新举措,打造亮点。苏庄乡是纯农业乡镇,山高多林,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六十以上,牛羊牧工成为每年森林防火重点关注的对象。今年,苏庄为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织牢防火网,创新举措,积极动员全乡52名牛羊牧工化身“宣传员”,从“重点关注对象”转变为“护林员”,激励牛羊牧工在放牧耕种过程中为苏庄站好第一线岗哨。

宣传教育,确保到人。在各村组、重点林区、重点路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营造浓厚的防疫防火氛围。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巡查,通过防火喇叭、悬挂防火彩旗等宣传手段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宣传。同时在各村、各交通要道及重点林区张贴森林防火戒严令,提高村民防火和严禁野外用火的意识,使护林防火意识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管理防控,严格到位。为确保各村(组)周边零散坟头祭扫期间防火安全无死角,乡投入防火人员、管理人员、安保人员100余人,包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员沿山路、公路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并动员群众参与其中真正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

在这守护家园的紧要时刻,苏庄乡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守在森林防火第一线,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追究可溯源,筑起森林防火的坚实安全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