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沿黄灌区已完成灌溉面积112.5万亩
编辑:尚佳雯    2020-03-26 08:53:09    来源:黄河瓣闻网

黄河瓣闻网讯 春意渐深,在山西省稷山县的田间地头,冬小麦喷翠吐绿,黄河水蜿蜒流淌。化峪镇梁堡村村民程快忠正在自家的小麦地里春浇,他一边忙着堆拢田埂,一边说:“我家的16亩小麦,浇地全部用上了黄河水,每亩费用35元到40元,省钱又省力。过去,旱年小麦无收成,玉米根本不播种。现在,天旱无所谓,两料作物保丰收,小麦、玉米亩产都达到千斤以上。今年疫情期间,禹门口灌区的工作人员都现场办公,帮助我们解决了春浇不便的难题,我们什么农时都没有耽误。”

目前,山西沿黄灌区全力抓好春浇灌溉工作,把黄河水及时送进村庄、送到田间地头。截至3月24日,禹门口、大禹渡、夹马口引黄三大灌区已累计提引黄河水8855万立方米,共完成灌溉面积112.5万亩。(范源)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