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龙港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编辑:尚佳雯    2020-03-26 08:58: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23日,龙港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会上镇领导组常务副组长任军胜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镇分管护林防火工作副镇长邵双龙就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并传达学习了龙港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春播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会上,牛海波镇长传达了县委书记原光辉关于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会议精神,并就我镇护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克服思想麻痹。各村(居)要及时响应镇党委、政府关于护林防火的工作安排,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开展“五清”和“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塑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横幅、喇叭、签订责任状、发放告知书、张贴标语、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加强防火卡点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落实护林员、网格员、两委干部三支队伍巡察机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做好督促落实;镇林业站要做好行业监管和巡查;镇纪检要做好督察工作,保证全镇不发生一起火情。

镇党委书记吴俊霞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思想这根弦,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二是责任上要落实落细,保证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三是工作上要协调有序,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四是处置上要科学有序,如遇火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五是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村(居)两委干部要保证24小时在岗。吴俊霞书记强调,各村(居)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撤卡不撤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划小单元、落细责任、提高警惕、畅通渠道、及时处置。

会上还安排了脱贫攻坚、警示教育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当前重要工作。

龙港镇37个村(居)书记、主任、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