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苏琦深入泗交、祁家河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司法、信访、派出所工作
编辑:尚佳雯    2020-03-26 15:2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24日,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苏琦一行深入泗交、祁家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同时检查督导派出所和乡镇司法、信访工作。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长陈立波陪同。

上午,在泗交河的责任河段,苏琦同志对管辖的河道进行了全程踏勘,摸清各河道、河段的环境现状,如沿岸是否存在乱建乱占、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排乱倒、水土流失等突出问题。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河道内存在植被的问题,苏琦同志当场拍照上传至“河长制”APP,要求相关单位期限整改。同时他要求,镇党委政府要严格控制水源污染,杜绝生活垃圾和畜禽污水排入河流,确保河面整洁,保护饮水源;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惜水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午,苏琦同志分别深入泗交镇和祁家河乡司法所、信访服务站,通过实地查看各类台账、听取汇报、抽查提问等方式,对乡镇关于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禁毒、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指出了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即予以整改。对于祁家河乡政府在禁毒工作方面“包联到户、建立台账”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联合司法、派出所借鉴“枫桥经验”建立矛盾纠纷调解新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二是乡镇要牵头组织好禁种铲毒工作,严格按照“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要求,查遗补漏,确保毒品原植物不在辖区落地。三是乡镇要全力抓好高火险期,特别是在清明节前后的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两个乡镇派出所,苏琦同志详细察看了“一门通办”综合服务厅、执法办案区、餐厅等场所,认真翻阅疫情防控、接处警、调解文书等台账资料,详细询问派出所疫情防控、禁毒、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一门通办”等工作情况,重点了解了派出所关于“13335”清单式工作模式中“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亮点工作” 三类清单推进情况。对祁家河派出所在禁种铲毒工作中扎实开展逐户签订责任书的做法予以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他强调,一是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所内部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定时消毒、错峰分餐等制度,同时根据市局考核标准继续完善各类台账。二是主动做优服务,全力服务辖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与协作配合,切实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三是重点抓好“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在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要义上,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思维,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问题,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枫桥式派出所”。四是全力推进“一门通办”工作,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关于“一门通办”的工作要求,在完成好设备安装、外观标识悬挂、制度上墙等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加大对“一门通办”的宣传推广力度,让群众真正享受公安“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五是确保“13335”清单式工作模式运行顺畅。派出所要以“夏县公安局2020年目标任务清单”为总纲领,实行“挂图作战”, 以周为单位严格落实“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亮点工作”三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