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沁水公安交警大队助力高三复学复课
编辑:尚佳雯    2020-03-31 16:33: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县委政府统一安排,沁水县两所高中近千名高三学生将于3月25日开始返校复课。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保障学生正常复学复课。沁水交警大队精心组织、提前部署,落实四项措施积极为高三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为确保辖区内两所高中共近千名高三学生统一返校复课,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与学校和教育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报名登记流程,落实检查安保措施。并积极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安保方案,细化各项任务,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二是坚守底线,强化管控。大队坚守安全底线,加大警力投入,科学安排勤务。要求各岗各点提前到位,清理校园周边停放车辆,规划护送车辆安全通行路线,设立临时停车位。在返校高峰时段,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控,做好现场调度,保障现场通行秩序。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对周边易堵、易乱、易发生事故点段进行管控,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突发事件。三是树立形象,做好服务。执勤民警、辅警要配齐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设备,保证穿戴整齐,树立良好的警容风貌,在保证道路畅通同时,要积极配合校方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报到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四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在报到现场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