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从4月10日起错峰分批开学
编辑:张旭    2020-04-02 07:18:09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4月1日获悉,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召开全省高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省高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检点、再部署。按照安排,我省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和高职高专毕业年级原则上分别从4月10日、4月15日起错峰分批开学,一周内基本实现主体开学。

省委作出开学部署后,我省各高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协同配合、联动推进,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效有序开展。在视频调度会上,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指挥、亲自督办,逐项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

对于开学具体准备工作,省教育厅表示,各高校要确保“应开尽开、应返尽返”,精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要精准掌握所有毕业年级学生情况,对湖北(武汉)地区的师生,要在给予充分关心关爱的同时,全面指导师生做好返校的个人防护;对已在境内的外籍师生,要在精准掌握其近期旅行史和连续14天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序指导师生复工复课;对目前尚在境外的外籍师生,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暂不安排其返校。对于教学计划安排应在校外进行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等活动的学生,要做好对接,确保无遗漏。

各高校要扎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抓实关键环节防控举措。要科学测算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基本需求,提前储备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师生口罩按照“政府保障、学校统筹、费用自理”的原则,由学校按照进价向师生统一提供或由师生自备。要在开学前大力开展校园内环境消杀与整治,确保校园干净整洁。要尽快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接,确定定点医院,及时安排防控指导员进校指导。要科学设置留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有序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开学前,各高校要精准统计学生的返校交通需求,主动与铁路(交通)部门对接,争取让学生通过专用列车车厢、专用大巴“点对点”等方式安全返校,学生返回学校驻地后做好集中接站工作。要主动对接开展食堂检查验收,严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关、食品原材料入口关,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同时,有条件的高校可适当减少宿舍住宿人数。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对暂时不能按时返校学生,开展针对性教学管理。要落实落细校外实习学生的防控举措,不得出现监管盲区。要统筹做好其他未返校年级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整体教学秩序正常有序。(记者李林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