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正阳街小学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4-02 11:23: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的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里,太原市小店区正阳街小学以安全教育为依托,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家庭学校携手,共同打造生命教育屏障。

家校携手学安全

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家校联手助力同行。3月25日—3月29日,全校学生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安全知识。家长与学生互动、互演、互教,学生们呈现出的作品更是异彩纷呈:主题明确、色彩鲜艳的手抄报融入安全知识;书法作品洋洋洒洒,脍炙人口的安全儿歌跃然纸上;安全视频更是每个家庭对安全的呼唤……安全教育,家校互动多样化,这是每个家庭对安全知识的解读,是对安全的重视,是对生命的敬畏。安全知识,走进心间,播下种子,萌芽成长。

线上直播讲安全

3月29日,学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一件件鲜活的案例是对学生的警醒,指引学生遵守安全法则。安全课堂不仅要走进学校,走进学生,更要走进家庭。人人重安全,家家重安全,安全教育才能保质保量。

班会课程促安全

依托班会,将班会作为安全知识讲解的主阵地。3月30日上午9:30,全校38个班主任老师利用钉钉直播,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统一为学生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正确使用日用家电,预防触电、火灾、天燃气泄露等危险的具体方法,疫情期间自我安全隔离的措施等等。利用班会课程这个载体,让学生们时刻内化安全知识,不负于行。

长效机制保安全

安全不仅是口号,更要常抓不懈。为确保安全教育长期有序进行,让安全教育成为学校长效机制:学校每周进行安全教育的主题班队会,明确安全教育主题,通过知识竞赛、墙报、板报、实况演习、文艺节目、办安全图片展示等形式,日常渗透安全教育,增强活动目的性,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情感体验,培养和陶冶高尚情操。

“习惯成就梦想”,生命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安全教育,上上下下讲安全,时时处处抓安全,扎扎实实保安全,让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