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文明祭祀、防火”走访活动
编辑:尚佳雯    2020-04-02 17:4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春草又绿,清明将至。今年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的重要节点,沁水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以“文明祭祀、防火”为主题对全县在管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摸排走访,并将防火相关要求和宣传资料发放传达到了每个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手中。

3月26日至3月31日,我局对在管的93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挨家挨户走访。我们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决做到:一、文明祭祀成新风。杜绝在墓地、社区、道路等场所点烛、烧纸、放鞭炮,严禁野外用火,不搞封建迷信,倡导通过家庭祭祀、网络祭祀等方式进行祭祀,避免群体性集聚。二、护林防火不懈怠。认真学习、自觉遵守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止焚烧秸秆、燎荒烧塄、山区抽烟等用火陋习,杜绝野外一切违规用火,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投身于防火防疫的一线工作,不但自己要做到,而且要督促、教育亲属遵守防火防疫的相关规定。 

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在《沁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清明”节点承诺书》上签字捺印并做出承诺,纷纷表示会严于律己,谨记工作人员的教诲并付诸于行动中去。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