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尚佳雯    2020-04-03 12:03: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沁水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农村“保驾护航”。

沁水县制定下发了《开展村庄清洁春季行动的通知》、《加强农村厕所管护,助力农村地区的通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自主治理行动倡议书》等文件,发动广大家庭每天打扫庭院内外卫生、布置家庭居室、搞好家庭净化美化,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抓好农村户厕改造

沁水县召开了全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暨户厕改造培训会,为农户认真解读农村改厕政策,详细讲解改厕技术,确保农村户厕改造按时完成。同时,印制了如何做好农村厕所防控宣传画册,播放期间如何做好农村厕所管护漫画视频,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做好厕所粪污处理,控制病源微生物传播。

推进星级村评定

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评定和管理工作,出台了《沁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评定方案》,各乡镇、责任单位按时间进度开展了星级村的评定工作。截止3月底,符合评定条件的176个村完成村级自评工作。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沁水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积极谋划,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行动计划》;加强农民健康教育,提高卫生清洁意识;完善运行管护机制,确保农村环境长期干净、整洁。全县242个行政村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265方,清理河道沟渠垃圾236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5789吨,发放了做好农村厕所管护宣传画册和农村户厕改造宣传资料2500余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是增强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民生事项。我县将持续坚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奋力攻坚,多管齐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