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寄递
2020-04-07 07:43:02    来源:太原晚报

4月6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我省将规范活体动物寄递,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省将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切实提高从业人员辨别、处置禁寄物品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防止禁寄物品尤其是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危险活体动物等流入寄递渠道。

同时,我省要求快递企业在收寄环节加强检查验视,从源头严格管控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通过寄递渠道进行交易的行为。在运输、分拣、投递环节,发现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疑似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要立即停止运输、分拣和投递,第一时间报告公安、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和邮政管理等部门依法处理。

另外,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查处快递企业实名制不“实”,“开箱验视”流于形式等违规违法行为,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和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危险活体动物行为。(记者李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