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事业单位今明两年主招高校毕业生
2020-04-07 15:51:44    来源:山西晚报

4月6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今明两年,除按我省有关规定设置一定比例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外,全省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主要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未完成的,原则上4月底完成招聘工作。

山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4月3日转发了中组部办公厅、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安全稳妥推进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未完成公开招聘工作的地方和单位,要积极开展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鼓励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进行线上报名和面试,原则上4月底完成招聘工作。

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前期准备工作也要提前谋划。全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通过绿色通道紧急招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要抓紧开展体检、考察工作,及时办理聘用等相关手续。对报名参加公开招聘的疫情严重地区高校毕业生,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障考生的切身利益。

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山西“三支一扶”计划。对取得“服务期满合格证书”的人员,在原服务的事业单位直接聘用,聘用时间从“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之日算起,不约定试用期,服务期间连续计算参加工作时间。(记者 武佳)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