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资源综合利用 高校科研成果可在山西企业入股
2020-04-10 07:48:00    来源:太原晚报

《山西省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2020年行动计划》4月7日公布。我省支持高校在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还可以利用科研成果在企业技术或专利入股。

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我省将推进工业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加快生产方式绿色化,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今年,全省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达到1亿吨以上,推进百项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推动我省工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我省将与北大、清华、北科、北方交大、中国矿大、西安建筑科技、太原理工、中北等高校深度合作,支持高校在我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工作站研究,加大固废资源基础研究;支持我省综合利用企业选派科研人员到高校进修研习;支持高校科研成果在我省综合利用企业技术或专利入股,快速提高我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

同时,鼓励大企业发挥资金、人才、管理优势,通过兼并重组、入股控股、联营合作等方式,发展混合股权结构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发展壮大综合利用产业规模。(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