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武汉按下“重启键” 山西解燃“煤”之急
2020-04-10 07:59:52    来源:新华网

在山西潞安集团,煤炭工人正在井下紧张地组织生产,一列满载电煤的火车即将开往湖北。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面对复工复产不断提速,山西煤炭工人加紧生产,确保湖北和武汉经济恢复所需的煤炭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电厂电煤库存一度告急,山西煤企纷纷伸出援手。在煤炭采购合同尚未签订的情况下,潞安集团开辟“绿色通道”,迅速组织复工复产,以解湖北和武汉燃“煤”之急。潞安集团最新数据显示,从1月1日至4月7日,已累计向湖北发送电煤54.5万吨,喷吹煤16.1万吨。同煤集团也优先保障湖北用煤,累计向湖北3座电厂发送电煤32万吨。

优质焦煤目前是紧缺资源,很多钢厂重金难求。但为了保证湖北和武汉钢铁企业顺利生产,山西焦煤集团主动与武钢、鄂钢等钢铁企业沟通需求情况,优先保证供应。从1月20日至4月6日,山西焦煤集团共向武钢、鄂钢发送优质焦煤19.3万吨,是同期运输量的1.6倍。

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31日,山西5家煤炭企业共向湖北发运煤炭230余万吨。(记者吕梦琦)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