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省2020年度危化品泄漏燃爆重大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2020-04-10 08:24:12    来源:山西日报

4月9日,我省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重大事故应急演练在国新能源集团祁县液化储备中心举行,副省长王一新担任指挥长,各市政府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危化品泄漏爆燃及管道炸裂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紧贴实战,全面检验快速反应、科学研判和协同作战能力。演练中,省市县和企业各级指挥员真正融入角色,重点突出侦检、研判、决策等关键环节,以预案为基础,发挥专家专业优势,精准施策,做到一种情况多种方案、一种方案多种处置,有效锻炼指挥员的应急指挥能力。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果断出击,克服气象突变、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高效完成演练救援处置任务,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王一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这次应急演练既是对全省危化行业应急救援体系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市和企业安全生产的一次现场培训。各级政府和企业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这次演练和观摩,举一反三,发现弱项,补足短板,持续提升我省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监管部门的安全监管水平及应急救援能力。(记者裴云锋)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