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培育创建首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
2020-04-13 07:25:15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4月11日获悉,山西省委教育工委近日公布了首批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从全省11个市和省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中共遴选建设40个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创建单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要求各创建单位所在市、县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高校党委加强调研指导,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发现经验典型,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创建实效。

首批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周期为2年。省委教育工委分别按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党组织5万元、4万元、3万元的标准,对创建单位提供180余万元的专项经费,同时鼓励各创建单位上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需要,给予配套经费等方面支持。据悉,示范校培育创建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通过中期评估和结果验收,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培育形成党建工作“四个一”成果: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编印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集,建成1个党建活动平台,积极打造“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引领带动全省中小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记者李林霞)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