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个人创业贷款提高至30万元
2020-04-13 07:39:56    来源:太原晚报

4月12日山西省政府发布通知,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其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将个人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山西省新发布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将多举措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其中,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支持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的人员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的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

对2020年6月底前,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小微企业,每吸纳一人给予15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应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

另外,创业担保贷款将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重点群体。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可按每年不超过2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的标准,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场地租赁补贴,按每带动一人就业给予不超过1000元、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山西省将加强返乡创业重点人群、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等培训培育,到2020年底,为每个贫困村培训3名以上致富带头人,培养一批具备创业带贫意识和能力的致富带头人。(记者 李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