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劳动预备制培训人员范围扩大
2020-04-23 07:57:11    来源:太原晚报

4月22日山西省人社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将劳动预备制培训的人员的范围扩展到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及20岁以下有培训意愿的登记失业人员,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劳动预备制培训是国家为提高青年劳动者素质,培养劳动后备军,促进青年劳动者就业而建立和推行的一项新型培训就业制度。此次,我省扩大劳动预备制培训的人员范围,可以使更多离校未就业的初高中毕业生享受到国家和我省的就业培训系列优惠政策。

我省将对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人员中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以及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员,给予生活费补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劳动预备制培训实行全日制,参加劳动预备制的培训对象可以到技工院校报名,与技工院校招生相结合。培训期满可转为技工院校学生,学习期限连续计算。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发放技工院校毕业证书。(记者李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