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泽州县川底乡: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笔杆记录民心
2020-04-27 10:4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全面精准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坚决打赢完胜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泽州县川底乡党委书记李斌同志到乡域各村贫困户家中走访,完善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效。

“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身体怎么样?看病花了多少钱?”“子女上学就业怎样?”“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帮扶干部是不是经常来?”……

每到一户,李斌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通过“拉家常”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务工就业、政策落实等,对每户存在的困难都仔细记录。同时,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针对走访过程中每家每户存在的不同情况,李斌都与包片(村)干部、村主干进行认真研讨,提出意见,“因人因户”为他们量身定制可行的帮扶措施和脱贫方案。

通过遍访贫困户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委、政府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增强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信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时旺勇)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