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尖草坪区普通中学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项目稳步实施
2020-04-27 10:5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关于全省普通中学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按4月25日开学的通知要求,太原市尖草坪区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精细安排、精准到人,稳妥审慎有序推进开学项目。

尖草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开学工作,组织召开了开学工作安排会,制定了《尖草坪区普通中学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区政府副区长为副组长的开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学校进行了逐校验收,为每一所学校确定了一所定点联系医院,选派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了专业指导,完善了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该区各相关单位、各乡街认真落实尖草坪区“一校四专班”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共同保障该区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顺利开学。

该区各相关学校严格按照《尖草坪区普通中学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八项举措助推开学项目稳步实施。一是全面落实学校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三到”和“一校一案”要求,细化完善方案,建立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好校长法人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二是对所有毕业年级师生进行了精准摸排,特别是对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回或与湖北等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了重点监测,建立了工作台账,精准确定每一名师生能否正常返校,坚决防止带病进校园。三是详细制定了开学当日学生返校方案,科学设置了进入校园路线和体温检测安排,周密做好了错时返校计划。四是合理进行划区划片管理,开学后,实行分班错时错峰上下学,倡导“两点一线”的学习生活方式。五是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对教室、宿舍、食堂、垃圾站、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六是科学制定了教育教学计划,强化教研指导、优化教学方式,确保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七是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日缺勤登记”制度,严格落实晨午体温检测制度。走读学生的家长要每天向学校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寄宿制学校要强化值守,对学生进行实时健康监测。八是切实做好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及学习上有困难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关爱帮扶工作。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制定了针对性的教学弥补计划,确保每一名学生跟上教学进程。 

目前,尖草坪区所涉的21所学校已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