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太原发放6亿元消费券 “组合拳”促进消费回补
2020-04-28 23:2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8日从太原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有效释放被疫情抑制、冰封的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山西太原决定面向该市居民及外地籍在并人员发放总额约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消费券。

此次开展的“畅享龙城·乐购晋阳”消费暖心活动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的组合方式展开。期间,太原市市级财政总投入5600万元;平台预支持4500万元,商家投入宣传营销费用、折扣让利等,约计5.2亿元;政府、平台、商户的补贴让利总额约6亿元。

消费券适用范围覆盖全市6区三县一市,为期2个月,分8轮开展,限百货零售、家居建材、家用电器、餐饮住宿、商超便利、水果蔬菜、食品甜品、美容美发、汽车销售等9类受疫情影响较重的线下实体商家。

据了解,本次消费券主要分通用消费券、家电消费券和汽车专项补贴券三种。通用消费券有满180减58元消费券和满30减8元消费券两种,共安排不少于190万张;家电消费券为满600减128元券,共安排不少于5万张;两种消费券均采用抢券模式投放,抢完为止。汽车消费券有两种,一种是面向自然人购置乘用车,另一种是面向购置太原市整车企业生产的整车。

太原市6亿元的消费券将于4月30日9时开始首轮抢券。每轮每人限抢4张券,包括128元家电定向券1张、58元通用消费券1张、8元通用消费券2张。消费者可在“云闪付”APP、“支付宝”APP首页设置专区入口,进入“畅享龙城·乐购晋阳”活动页面,实名认证后在每轮规定时间内抢券。

太原市作为山西省会城市,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占全省的四分之一以上,在全省具有极强的拉动作用。太原市商务局局长高屹城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突出省城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最大限度的惠及百姓,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活动将进一步激活“后疫情时代”城市经济活力,促进全市经济全面复苏。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佛山、广州、杭州、郑州、福州等50多个城市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累计拉动消费超过百亿元。(高雨晴 杨佩佩)

[ 编辑:赵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