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第四批抵疆干部人才到岗履职
2020-04-29 07:48:09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第四批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前方指挥部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预案和措施,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高质量精准援疆,全力推动干部人才顺利进疆到岗履职。截至4月24日,经过居家观察、核酸检测和岗前培训,第四批118名抵疆干部人才与受援地完成对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工作热情奔赴新的岗位。

做好第四批援疆工作,首先要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按照晋疆两省区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并严格落实“1+4+N”防控措施。通过微信群,全面掌握进疆干部人才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实际情况并坚决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实现进疆前干部人才零感染。4月10日进疆后,顺利完成居家观察,抵疆的118名干部人才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的有效培训方式。从春节假期开始,前指党委就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线上推送学习资料,组织即将进疆人员学习党中央治疆方略,学习新疆“四史”相关知识。进疆后居家观察期间,以考促学、以思促学,全员进行闭卷考试,人人撰写学习心得,特别是督促学习《山西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手册》,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为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奠定了基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精准援疆,关键在落实,必须只争朝夕。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以办事机构优化整合为契机,增设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第一次使前指党的建设有抓手、有支撑;以临时党委名义下发文件,在各分指设立临时党组织,指定了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配齐配强了各党总支(支部)委员,第一次强化了前指的组织基础;以援疆文化建设为抓手,树立“忠诚、担当、清正、坦诚、奉献”的鲜明导向,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全面听取了各分指(工作队)、部(组、办)年度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吹响了进一步稳健推进项目援疆、精准把握受援需求,发挥智力援疆作用、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更加突出基层基础、深层次推动各民族交融的“冲锋号”。各分指积极行动,通过召开到岗对接会、举行升旗仪式等,动员激励援疆干部人才激情担使命,奔赴新的岗位。(记者陈俊琦)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