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沁水县苏庄乡:密织“监督网” 严防“节日病”
2020-04-30 17:1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清廉过节”成为新常态,沁水县苏庄乡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监督举措,形成了一套“早提醒”“强督查”的节日纠“四风”组合拳。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通过苏庄乡微信工作群、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安排部署会议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结合近期县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5起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洁之弦。 

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形成“头雁效应”,并采取有力措施,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采取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查处收受“红包”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