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小店区黄陵街道:植树造林 共建美丽家园
2020-05-06 17:37: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小莉)日前,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获悉,截至5月初,小店区黄陵街道五大龙沟村共移栽柏树4000余棵,种植月季花1300株、天人菊苗8000株,播种花籽20公斤。经过一个多月的植树造林活动,郁郁葱葱的松树、柏树随处可见,修建的防火通道和浇灌管道互相连接,植被覆盖率大大提高、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

自3月29日起,五大龙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村民20余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大家都想为创造美好生活环境出一份力!”植树造林活动一开始,村里许多闲散劳力就积极加入到队伍中。村民们将杂草树枝清理干净,人工挖树坑难以实现的地方就动用小型挖机,将征用土地上的柏树依次移栽到河道两岸、防火通道两旁和山坡林区;在容易积存垃圾的空地上种植月季花等,引导村民提升文明素养。

春季大风天气较多,为保证树木成活率,村民们用木棍做为支撑将树绑牢,出动两辆拉水车到林区进行浇灌。村集体购买了月季花、天人菊苗和花籽种植在山坡林地,积极打造一片生态景观。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黄陵街道五大龙沟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鼓励村民将绿色意识、环保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实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