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山西移动首届5G生活节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0-05-07 11:14: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5月6日,山西移动举行首届5G生活节暨“县县通5G 客户超百万”新闻发布会,主会场设在太原湖滨会堂,同时在11个地市设立分会场。为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山西移动全力推进“5G+”计划落地实施,助力网络强国、数字山西和智慧社会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记者从吕梁移动公司了解到,吕梁移动紧跟省公司部署要求,在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做好4G/5G协同优化,联合产业各方打破常规、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建设5G精品网络。目前已累计开通5G站点524个,实现吕梁核心城区5G精品网络连续覆盖、平川四县局部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南四县及北四县核心城区5G示范站点建设。预计5月底实现离石主城区、平川四县主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12月底实现吕梁十三县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站在5G发展的新高点,山西移动加强行业常态化沟通合作,促进5G高质量发展和整体价值提升。积极发挥基础通信企业“扁担效应”, 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政企客户联合创新,加快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合作生态,共同做大5G“移动朋友圈”,已与62家企业、院校合作开展5G应用,成立 11个5G实验室,联合孵化新应用62个。吕梁移动积极跟进,已与文水县人民政府、山西省关帝山林局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5G创新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产业发展等合作新典范。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