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尖草坪区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2020-05-07 17:59: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按照省司法厅与市司法局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7个行政单位共计77名待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了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今年是机构改革完成后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首考之年,为保障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区司法局重点把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关口,立足机构改革后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岗位调整较大的实际,组织对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按照《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山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重新审核确认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界定参加培训考试的人员范围,从源头上杜绝“临时工”持证执法。

此次考试采取无纸化统一闭卷方式进行,由省司法厅统一安排,分级分部门组织实施。区司法局按照“组织严密、程序严谨、纪律严明”的要求,做好考试安排部署,指定考试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考试时间、人员、效果的落实,同时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参考人员按时就位、诚信考试,多措并举确保全区考试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进一步营造了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法治尖草坪”奠定了坚实基础。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