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市将新建公厕111座 开放单位内部厕所200余座
2020-05-11 08:11:38    来源:山西日报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是城市发展和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5月10日,记者从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新建公厕111座,开放单位公厕200余座。

按照住建部要求,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应建公厕3座至5座。经初步测算,太原主城区及三县一市县城范围应有公厕1211座至2038座,现有公厕849座。虽然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并组织沿街单位开放了一批单位公厕,但公厕数量少的问题仍亟待解决。

据了解,今年太原市城六区将新建公厕102座,其中小店区23座、迎泽区13座、杏花岭区18座、尖草坪区17座、万柏林区20座、晋源区11座。开发区将新建4座,其中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3座、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1座。三县一市中,古交市将新建1座,清徐县2座,阳曲县1座,娄烦县1座。此外,该市今年还计划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单位和场所的200余座内部公厕对外开放,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根据要求,新建公厕要达到国家规定二类以上标准,与周边景观协调,严禁贪大图洋。公厕将建在人流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段,包括居民小区、市场、街道两侧、高架桥下等公共场所。根据不同功能区和街景要求,太原市将设计一批土建式、装配式、新材料多功能公厕,除了设计布局合理,公厕还将建有盲道、坡道、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此外,新建公厕还将注重提高女性厕位比例,有条件的将配套工具间、第三卫生间等。

据悉,新建公厕的建设任务和资金由各县(市、区)政府承担,太原市财政保障公厕管理经费。公厕建设管理将纳入对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考核指标,对任务完成好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表彰奖励;对任务不能完成的单位,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记者丁园)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