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洞头:办好民生实事 全村幸福安宁
2020-05-11 08:40:49    来源:山西日报

进入初夏,和风习习,阳光灿烂,晋城市城区的洞头村乡间小路纵横交错,田园里绿树掩映,村东边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着,而村里更热闹的是正在进行的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会。

“食品卫生搞好了,就是给咱农家乐打下了金字招牌,以后来的游客才会越来越多。”5月9日,晋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工作人员走进洞头村,对村里的8家农家乐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制度培训。

“食品健康可不是小事,这培训咱得好好学。”41岁的王晋波和家里人经营着舒心农家乐,农家乐的位置正对着洞头村东面的小广场,优越的位置经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每年的几次培训王晋波都准时参加,他说:“现在农家乐越办越好,我们可得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洞头村党支部书记王新立告诉记者,从过去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到现在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凭的就是发展生态旅游,村民也靠着农家乐富了口袋。“只有让大家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让安全成为习惯,才能让咱这生态旅游持续发展下去。”王新立说,现如今,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多场食品安全培训,这早已成为大家雷打不动的习惯了。

“除此之外,我们始终要求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经营户持证上岗,让每一个到洞头旅游的游客吃得放心、玩得舒心。”在王新立看来,游客舒心了,村民安心了,村子才能安宁。

61岁的张全太曾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妻子瘫痪躺在家中,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是艰难。为此,村干部经常上门询问他家的困难,并尽量帮助解决。如今,生活有了较大改善的张全太提及这些,总是满口的感谢。

“别看我们村方圆不过数里,人口不足百户,但也要时刻关注村内的大情小事,真正做到矛盾不出村、问题不出村。”王新立说,他的方法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村“两委”针对村内矛盾纠纷、安全和治安隐患进行重新摸排,层层压实责任,并最终使其化解,从而不断提升村民们的幸福感。(记者郑璐)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