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太原市尖草坪区汇丰街道友喜小区创城“跑”出新速度
2020-05-11 18:4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收官之年。尖草坪区汇丰街道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刀阔斧、攻坚克难,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

位于和平北路的友喜小区建成三十多年来,违建丛生、管线老化、环境脏乱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太原市委、市政府多次协调部署,尖草坪区委、区政府坚持一线指挥,汇丰街道全街一盘棋,在拆违之乱、“三供一业”改造、美化环境上不断加码加力,创建文明城市“跑”出了新速度。

加大拆违力度,拓展生活空间

自4月18日召开动员会以来,汇丰街道抽调全街力量苦战十天,十二个工作组采取“大兵团作战、集中式动迁、突击式拆除”的方式,将小区内“盘踞”多年的一千余间自建房全部拆除,私搭阳台正在加紧最后攻关。截至目前,各类阳台外接房、私搭房277户已拆除完成85.5%,已拆修缮率达到91%,小区面貌彻底改观、居民生活空间全面拓展,为道路硬化、“三供一业”改造及环境美化夯实了基础。

加大改造力度,提高生活质量

老旧小区年代久,地下管网破旧、线路老化严重加之缺乏物业有效管理,居民生活满意度低、吐槽声不断。友喜小区自去年“三供一业”改造以来,由于违建众多,管线复杂导致改造进度缓慢,汇丰街道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协调力度,挂图作战,每日召开调度会,对供热、供水、供电三方施工单位倒排工期,责任进一步压实,改造进度进一步加快。截至目前,供水、供热管网改造基本完成,确保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满足人民的迫切需求。

加大美化力度,改善生活环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友喜小区自来水、热力管网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下一步,汇丰街道将加快实施道路硬化、植被绿化、设施亮化、环境美化等工程,彻底改善人居环境,全力全速推动友喜小区实现华丽蜕变,让友喜更“有”喜,喜上加喜。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