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城首台方舱CT投入使用
2020-05-12 08:00:30    来源:山西日报

放置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复诊复检

图为可“移动”的方舱CT,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复诊复检。记者范珉菲摄

5月11日上午,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为3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复诊复检。与以往不同的是,复检的地方不在原来固定的CT室,而是来到了可“移动”的方舱CT。

这是个15平方米的粉色小集装箱,放置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区外,是太原市购置的第一台方舱CT,其外层采用的铅屏蔽房,与火神山医院使用的是同款。自4月27日首次投入使用后,方舱CT已经成为该医院专门做新冠肺炎筛查、诊断的“担当”,至今已为65位患者做了检查。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CT室主任吴吉丽告诉记者:没有这台机器之前,所有患者都在重症楼一楼的那台机器上做检查。引入这台机器以后,做到了专机专用,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检查,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发生。

方舱CT采取“乐高式”拼装而成,独立的“箱体式”设计,不仅便于快速拆装及运输转移,而且防水、隔热、四季恒温的设置让它能够在极限环境下应对自如。更重要的是功能齐全,独立扫描间、操作间、紫外线消毒装置等装备应有尽有,能迅速完成肺部扫描方案,并通过网络实时数据传输图像,让远程的医生为患者进行阅片诊断,满足当前疫情隔离诊断需要,为新冠肺炎检测提速。(记者范珉菲 通讯员闫利勤)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