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05-15 07:38:42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郭迎光、卫小春、李悦娥、岳普煜、李俊明分别发言。

大家认为,时隔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殷切期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山西的生动实践。

大家表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要聚焦服务先行先试、保障转型发展,形成“1+ X”转型综改法规制度框架。要加大保护性立法力度,构建以环境保护条例为统领的立体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网。要持续关注脱贫攻坚并开展有效监督,助力决战决胜和乡村振兴。要把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小切口”立法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促进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禁止野外用火等法规、决定。要围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大对丰富厚重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的立法监督力度。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和营造常委会和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记者杨文)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