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党政一把手挂帅 山西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四级全覆盖
2020-05-15 08:16:20    来源:人民网

5月13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山西省省、市、县(市、区)、乡(街道办)四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部成立,主任均由党政“一把手”担任,实现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覆盖。

据介绍,今年3月,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文件,成立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担任双主任。之后,各市、县、乡镇按照省里要求纷纷成立由党政“一把手”挂帅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其中市级11个、县级(含开发区)125个、乡镇级(含街道办)1394个。

四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成立,是山西省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对于解决乡镇最基层环保机构薄弱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山西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麻潞)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