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方位服务销售让“小黄花”走向全国各地 山西邮政快递企业对接黄花种植户
2020-05-17 08:57:47    来源:太原晚报
原标题:全方位服务销售让“小黄花”走向全国各地 山西邮政快递企业对接黄花种植户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同市云州区考察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时指出,要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5月15日省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该局迅速安排部署,指导邮政及快递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延伸服务环节,积极对接农户、黄花生产基地和电商企业,全方位服务黄花等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助力品牌创建,推动“小黄花”走向全国各地、进入千家万户。

大同黄花种植有600多年历史,是当地主导产业。近年来,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引领下,黄花产量品质稳定,销路和价格也有保障,去年带动贫困户户均收入1万多元。2010年以来,云州区黄花种植面积由1.6万亩增加到如今的15万亩,全区156个村子几乎村村都有种植黄花的农户。近年来,当地邮政部门重点挖掘打造“一县一品”,通过线上推广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黄花推广销售,从而扩宽农户的销售和增收渠道。云州区黄花的知名度逐渐增高,销售量一年比一年多。

在此基础上,省邮政管理局将以“小黄花、致富花”为龙头,引导邮政及快递企业持续开发助农服务项目,深入田间、地头、果园,与农村、农业、农民开展更深入有效的合作,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利的快递服务,助力各地特色农产品外销,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多行业贡献。(李涛)

[ 编辑:杨江涛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