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 时间:5月9日至6月中旬
2020-05-17 09:01:43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 时间:5月9日至6月中旬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安委办决定从5月9日至6月中旬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省安委办统筹安排,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应急厅、省能源局、省林草局、消防救援总队、山西煤监局等八个部门组织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冶金工贸、高层建筑、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领域实施专项检查。

省安委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制定具体的专项检查方案,细化明确检查内容、标准、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落实检查工作各项保障措施;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责成有关单位落实管控治理措施;要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专项检查全过程,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挂牌督办,全国“两会”期间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王龙飞)

[ 编辑:杨江涛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