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省城3个家庭榜上有名
2020-05-18 07:52:50    来源:太原晚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个又一个“最美家庭”站了出来,因爱而行,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了660个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省城王俊平、崔海莲、范月玲三个家庭榜上有名。

王俊平和爱人刘萍都是省人民医院的医生。2020年初,王俊平作为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奔赴湖北仙桃,在当地抗疫阻击战中取得了“医疗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返回、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佳绩。妻子刘萍则坚守在省城医疗一线,守护患者健康。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范月玲作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组疾控专家,多次前往我省疫情最严重的平遥县,暗访交通卡口、定点医院,指导医护人员采样检测,晚上还要召开工作组会议……正是因为有家人无条件的支持,范月玲这个“工作狂”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省抗疫工作中。

为守护市社会(儿童)福利院800余名老人和孩子的健康,福利院医生崔海莲果断提出服务对象封闭管理、医护人员长班轮换,并第一个报名。60余天里,她和同事们一起,将病毒隔离于院外,守护了大家的健康,而丈夫给了她莫大的支持。

此外,我省15个获奖家庭中,有一家三口共同抗疫的郭亚丽家庭;有丈夫张志民牺牲在抗疫一线,强忍悲痛捐出20万元慰问金的警嫂李淑凤家庭;有17年前,父亲奔赴一线抗击非典,17年后,女承父业,支援湖北抗疫的王婷家庭;有送出3000余份爱心抗疫餐的曹东平家庭……这些家庭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记者魏薇)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