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泽州县川底乡:山西泽翘发起成立晋城市药茶协会
2020-05-21 10:46: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由山西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晋城市10余家药茶企业成立了晋城市药茶协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山西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泽州县川底乡,是该乡在盘活农村资源、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川底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住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这一契机,立足于本土连翘(道地)资源产业优势,依托东山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积极扶持药茶龙头企业,打造二十里铺万亩连翘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化运转模式,不断做大做强连翘产业。目前,已种植连翘10000余亩、丹参800亩、芍药700亩、黄芩1000亩、育苗200亩,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3亿元,带动周边1700余户农民就业,药农人均年收入可增加10000余元。

协会的成立,不仅架起了政府与企业、市场与农户的纽带和桥梁,而且对于做大做强当地药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旺勇)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