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12345”沁水县龙港镇开启全科网格管理新模式
2020-05-21 10:22: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科网格管理要求,龙港镇按照“一格一员、一员多用”的管理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的形成了龙港独有的“12345”网格管理模式。

1是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网格管理的全过程,党委书记、支部书记、退下来的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穿插在镇村两级网格中,确保了党对此项工作的绝对领导。龙港镇三名镇级网格员均是在村里担任过两委干部的优秀党员。

2是建立了网格化管理领导机构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构两套人马。龙港镇的领导机构是由书记和镇长担任镇级网格长,副书记和负责环保的副镇长担任副网格长,其他职能站所负责人担任镇级网格员。工作机构是将三名镇级网格员按职责和片区进行双重划分,每名镇级网格员负责三项业务工作和三分之一的村(居)指导工作。 

3是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协调、保障、融合三项机制,保障网格运行有序开展。

4是列出了网格化管理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流程图、全科网格员管理办法。

5是通过上述制度约束,达到了党的政策在网格中宣传、社情民意在网格中反映、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安全环保在网格中落地、“三城同创”在网格中深化等五项效果。

“12345”模式对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进行了明确,对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使网格化管理工作条理清楚、一目了然,实现了管理服务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为“打造千年古县发展桥头堡,建设如画沁水城市会客厅”奠定了坚实基础。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