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袁清茂赴五台县包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2020-05-22 11:23: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5月21日,山西交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深入五台县包扶村调研扶贫工作,并就项目、资金和政策等方面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深度对接。忻州市副市长裴峰,集团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宏武一同调研。

袁清茂先后来到团城村、上庄村,就基础设施建设、整村提升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他与队员亲切交谈后表示,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工作人员要集中更多力量,制定精准举措,用绣花功夫做精准扶贫攻坚这篇文章。在孟家坪西坡顶调研玉露香梨种植园帮扶项目现场,袁清茂亲自参加劳动为梨树浇灌、培土。他表示,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长久之策,要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模式,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效果。在入户走访郝中堂、杨明章两家贫困农户时,他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成效,并不时地与驻村工作人员、镇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一起商讨脱贫致富的措施。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扶贫新途径、新模式、新机制,各项举措要聚焦解决贫困问题,严上加严、细上加细,让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

调研期间,袁清茂参加集团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听取了集团公司各驻村工作队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省扶贫办和集团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决战完胜的姿态和标准交好收官总账。要摸清情况底数,厘清责任任务。按照行动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深入细致的摸排,挨家挨户的查找,千方百计解决困难问题;落实帮扶责任、推动问题解决、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抽查、督查、普查和年终大考“三查一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巩固脱贫成果,助力稳定脱贫。切实协助运作好现有扶贫项目,帮助贫困群众提升经营发展能力,确保项目移交后能够自行正常运营,产生长期效益,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要做好在建项目完结和新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按期完成帮扶项目,确保扶贫工作,坚持脱贫攻坚与防止返贫“双并重”,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编辑:尚佳雯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