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佳等参加审议并发言
2020-05-23 08:25:39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李佳、王儒林、薛延忠、徐广国、廉毅敏、张复明、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周然等参加审议。

李佳在发言中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展示和深化部署。报告坚持党的领导、饱含为民情怀,彰显了自觉自信、使命担当、务实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在山西的贯彻落实。李佳谈到,报告强调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实这一要求,需要进一步引导委员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荣誉和责任的关系。政协委员姓“政”,荣誉是政治荣誉、身份是政治身份,首要责任是政治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理直气壮、针锋相对,对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要敢于亮剑,不能语焉不详、不能“和稀泥”。二是“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政协委员代表界别群众,是“我”、又不是“我”。要激励委员滋养为民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小我”服务“大我”,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很亲。

委员们均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示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坚定立场、模范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交出政协履职、岗位工作、服务群众等各项作业。

[ 编辑:孙安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