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互联网+”医保服务取得新进展
2020-05-25 07:39:40    来源:山西日报

12个统筹区跨省异地就医可在国家平台线上备案

5月24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12个统筹区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功能日前已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全部上线,患者线上办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更加方便。我省也是首个全省域实现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接入异地就医线上备案的省份。

这12个统筹地区是山西省省本级、太原市、运城市、临汾市、吕梁市、阳泉市、长治市、忻州市、晋城市、大同市、朔州市、晋中市。据悉,医保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通过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在微信中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山西医保”公众号3种渠道,按照提示自助办理。备案成功后,参保人员即可按照相关规定实现跨省就医住院直接结算。(记者高建华)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