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今晚黄金时段播出——《航拍中国》第三季展示大美山西
2020-05-26 08:05:22    来源:山西日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在5月26日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山西篇,带领观众跟随航拍镜头,鸟瞰山西,领略黄土高原的壮阔之美,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大型航拍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共10集,每集50分钟。本集将向观众展现走在锡崖沟挂壁公路的蜘蛛人、澎湃激昂的壶口瀑布、七彩运城盐湖、北魏时期就开始出现的石窟、123个院落的王家大院、2700多年的古城、区分开草原和良田的白草口长城、千年不倒的应县木塔、华北平原最高点五台山和山下中国最古老的木构建筑古寺、带来能量的平朔煤矿、和人们做邻居的大同火山群、扮成熊猫样子的可爱光伏电站等山西的特色景观。通过展示这些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向观众全方位展现山西这片土地上人和自然的故事。

据介绍,第三季选取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湖南、河北、宁夏等十个省区市,延续了前两季独特的空中叙事和航拍美学,采用载人直升机和无人遥控机相结合的方法,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有计划地进行了多次拍摄。全片颂赞大好河山,传递中华文明,讴歌人民奋斗,展现时代巨变。主创人员表示,《航拍中国》不仅仅是“云端旅游”“空中看景”,更是爱国情怀的当代写照。犹如打开了一本“地理教科书”,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重新发现中国地理图景。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