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代表委员之声】王润梅代表:统筹提高市政、环卫工人待遇
2020-05-28 08:09:51    来源:山西日报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尤其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开展,市政行业和环卫行业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也日益突显。然而,市政工人和环卫工人的工资收入及福利待遇却相对较低,生活条件仍然比较艰苦。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第二道路排水养护管理所副所长兼水道三组组长王润梅说,建议统筹提高市政工人和环卫工人待遇,让他们安心工作,稳定市政工人和环卫工人队伍。

王润梅建议,市政工人工资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工资收入增长等因素适时进行调整,尽可能保持保健津贴的相对稳定和有效增长;环卫工人工资则按照各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30%确定,并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为市政工人建立有毒有害作业岗位津贴标准的动态增长机制,并按照“工作年限越长,津贴等级越高”的原则建立动态增长机制;成立环卫工人专项救助基金,为环卫工人在重大疾病救治和遭受意外伤害方面提供应急帮助。适当考虑给予曾经在有毒有害岗位工作的、现已离岗的市政工人一定的经济补偿;充分利用现有空置公房、公建环卫公寓等,以优惠价格租给环卫工人,同时为其办理居住证,解决环卫工人住房困难问题。(记者闫书敏)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