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代表委员之声】姚武江代表:加快推进“5G+智慧矿山”建设
2020-05-29 08:05:49    来源:山西日报

“5G时代已经到来,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随着5G商用的开展,煤炭企业也在加快推进5G技术的研发与应用。2020年,我所在的阳煤集团公司就建成全国首个5G煤矿井下专网,实现综采、掘进工作面和工业场地的可视化、透明化,实时掌握井下的最新动态,助力煤矿智能化生产。”全国人大代表、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矿机电工区机电队技术员姚武江表示,目前的“5G+煤矿”只是雏形,主要是在监测监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远远达不到“5G+智慧矿山”的目的,需要进一步推进各类“5G+矿井”的智能系统,提升煤矿安全管控能力,提高煤矿生产经营能力,以“5G+”技术为牵引推进智能煤矿建设。

姚武江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鼓励煤炭企业积极建设“5G+智慧矿山”,并对已经建设的煤炭企业要加大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此外,尽快出台“5G+智慧矿山”建设的行业标准,进一步规范并减少没有必要的资源浪费。(记者闫书敏)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