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临汾巡展开展
2020-05-30 11:40: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30日,由山西省文物局指导,太原市文物局、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晋祠博物馆、临汾市博物馆承办的《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展览在临汾市博物馆临展厅正式开幕,展期三个月,展出晋祠建筑、彩塑、楹联匾额、碑刻拓片以及馆藏书画、拓本、古籍等不同类型近200件展品。

“三晋之胜,以晋阳为最,而晋阳之胜,全在晋祠”。晋祠,地处太原西南悬瓮山麓、晋水源头,为晋国之宗祠,肇始于西周,孕育于北朝,发展于唐初,成熟于北宋,扩展于明清,际山枕水,古木参天,殿阁林立,亭台相间,自然山水与人文遗存交相辉映,优美景观和高超艺术相得益彰,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跨越时代最长、保存最为完整、最具代表性的祠庙式古典园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艺术宝库的璀璨明珠。

晋祠,承载着历史的沧桑,造就了深厚的文化。历史的滋养,文化的积淀,优美的山水,人文的传播,在这里交汇迸发,谱写出精彩华章。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处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

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历史根脉,在山西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展览被列入2020年度山西文物巡展项目,太原市文物局、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进,促成了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和临汾市博物馆的强强携手,使本展览得以顺利与广大观众见面。主办方表示,期望本次展览成为观众的消夏文化大餐,为文脉绵长的临汾带来一抹清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