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落实四个着力点 实现5个“清零”目标 今夏我省向臭氧污染开刀
2020-05-31 09:47:1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为精准应对臭氧污染,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一市一策”专题研讨会,明确防治臭氧污染着重落实四个着力点,实现5个“清零”。

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省11个地级市臭氧、PM10、PM2.5和二氧化氮日均浓度均有超标现象。其中,臭氧日均值超标天数最多,占总监测天数的10.3%,占总超标天数的75.6%。与去年同期相比,臭氧浓度同比上升3.2%。进入5月后,臭氧更是成为我省多地的首要污染物。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要落实四个着力点:防范泄漏,开展焦化与化工行业设备管线的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强化执法,开展涉VOCs行业无组织排放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执法检查,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低效运行等违法排污行为;合理作业,在夏季高温时段倡导错时生产、错峰加油,减轻臭氧高发时段污染负荷;走航监测,及时发现重点影响源,立行立改。

同时,今年夏季要严格管控臭氧生成前体污染物,突出抓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及氮氧化物治理和管控,实现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现状评估发现问题“清零”;实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内冒黑烟现象“清零”;实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任务“清零”;实现柴油货车违反绿色运输示范区限行规定行为“清零”;实现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清零”等5个“清零”目标。(记者张剑雯)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