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0-06-02 08:46:26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山西省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6月1日,我省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山西省2020年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重大事故应急演练视频;与会人员观看了太钢集团、山西焦煤官地煤矿企业职工安全宣誓;会场与各市应急管理局视频连线,听取了太原市、忻州市、晋城市和临汾市尧都区4个市(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的部署安排、措施办法。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紧围绕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零事故”单位创建要求,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筑牢安全防线。要拓宽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声势,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通过各类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努力防范和着力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张毅)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