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
2020-06-09 07:40:43    来源:山西日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妇联、团省委、省残联、省侨联、省职教社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妇联、团省委、省残联、省侨联、省职教社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站位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把学习成果真正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见行见效。

6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围绕职责任务,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抓紧抓细抓实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编制好全系统“十四五”规划,从严从实深入开展“边巡边改”专项整治,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6月1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从四个方面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三服务双提升两步走”工作目标,提高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二是立足本职本业,打牢工作基础,真正实现重点工作进展到哪里,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三是结合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出有效落实举措,推动工作双提升。四是坚持党建引领,用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6月1日,省妇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妇女群众,了解实际需求,帮助她们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切身利益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实施好“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蹄疾步稳,在我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贡献半边天力量。

6月2日,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凝聚统一思想共识,坚决迅速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构建全省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团结引领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创造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在全省转型综改实践中创新业、建新功。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创新载体思路,不折不扣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确保年度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6月2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会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落到实处;按照省委要求,坚定践行领袖嘱托,全面具体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统筹谋划,积极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残疾人身上。

6月1日,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积极助力服务转型综改,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实施“联侨聚侨”行动和“晋侨·金桥”行动,吸引海外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服务侨企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为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6月4日,省职教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省职教社机关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好职业教育服务稳就业等专题调研,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培训项目落实,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打造工作品牌,助推山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强化组织建设,完善机关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闫书敏 高建华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