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建设美丽山西 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0-06-10 07:39:40    来源:山西日报

——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地震局、省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纷纷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中心组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结合职责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建设美丽山西,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6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体安排、统筹推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会议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理念,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转型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转型为纲”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结构优化升级、产业承接转移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省卫生健康委6月1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当中,重点抓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实施“136”兴医工程等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的落实,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打好持久战。要立足战平结合、平战结合,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快建设公共卫生“防控治研学产”体系。加强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补齐医疗科研滞后短板。

5月29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着力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一批“新基建”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攻关,转化一批先进科技成果,产出一批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形成一批新产品,培育一批新业态,推动形成支撑引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在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5月27日与6月3日,省教育厅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相关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把“六新”作为教育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载体,创新机制、建优平台、汇聚人才,勇担发挥一流创新生态关键作用的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6月1日,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清醒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奋力在体育事业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会议强调,体育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清醒认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统筹做好各项体育工作。要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改革激发新活力、凝聚新动力。要保持战略定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从6月1日起,省地震局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此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聚焦我省转型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震减灾工作,在山西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的征程中,不断开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工作新局面。

省科协6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科协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六新”和全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实施好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科普行动计划和全省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加强各级科协组织政治建设,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强大科技创新活力的浓厚氛围,在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实践中贡献科协力量。(记者程国媛 秦洋 沈佳 李林霞 王玉宾)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