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太原市六城区公布小学入学学区划分情况
2020-06-10 08:18:09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6月10日,太原市今年小学入学开始网上登记工作,6月9日,太原市六城区及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相继公布了今年的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学区划分:

1、唐槐产业园区九一学校就学范围

①唐槐产业园区所辖九个社区(城西、南黑窑、南畔、鸿洋、龙飞、下庄、圪塔营、化章堡、杨庄)居民的适龄儿童。

②户籍在唐槐产业园区唐明派出所,以龙盛街、昌盛东街为中轴线,住宅(房产证)位于街北居民的适龄儿童。

③入区企业职工适龄子女:以龙盛街、昌盛东街为中轴线,位于街北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业务骨干职工子女。

2、唐槐产业园区九一学校唐槐校区就学范围

①户籍在唐槐产业园教育园区派出所居民的适龄儿童。

②户籍在唐槐产业园区唐明派出所,以龙盛街、昌盛东街为中轴线,住宅(房产证)位于街南居民的适龄儿童。

③集体户口适龄儿童

④入区企业职工适龄子女:以龙盛街、昌盛东街为中轴线,位于街南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业务骨干职工子女。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范围唐槐产业园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适龄儿童,由人力资源部根据小学入学登记报名情况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指定学校入学。

2020年唐槐产业园区九一学校小学一年级招收10个班;九一学校唐槐校区小学一年级招收10个班。唐槐产业园区2020年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共20个班。

★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2020年小学新生学区:

阳曲产业园区基础区规划范围内以下小区:紫正园、府东六栋、优山美地、鑫四海、山水庭院、府东新天地、五龙湾海滨区、逸景公寓、金融花园、艺彩蓝湾、绿景未来城、欣中富丽城、龙景尚都、嘉地中心、政务大厅宿舍、意兴居、福居鸿光、龙腾盛世。

园区民营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2020年计划招生人数180人。

晋源区

晋源区小学入学具体划分如下:

(一)直属小学学区划分

1.区实验小学校学区范围:居住在北起乾阳街(含龙源小区),南至迎宾路,西起万康路,东至新晋祠路范围内户籍、住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2.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学区范围:

①户籍、住址均在化肥一巷、二巷、三巷、四巷、五巷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罗城巷、太原市工贸学校宿舍区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③户籍在金胜镇石庄头村、罗城街办棘针村、寺底村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3.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学区范围:

①北起义井街,南至义井南三巷,西起义井村地界,东至晋祠路,户籍、住址均在此范围的适龄儿童, 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北起义井南三巷(含化工七小区以北、以东所有范围),南至西峪东街,西起新庄路,东至晋祠路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③户籍、住址在南堰村地界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4.区第四实验小学校学区范围:原则上只招收阳光汾河湾小区业主子女。

5.区第五实验小学校学区范围:原则上只招收明太原县城安置小区(吉祥小区、如意小区)业主子女。

6.区第六实验小学校(青年路小学吴家堡校区)学区范围:

①户籍、住址均在北起吴家堡村地界,南至南中环,西起晋祠路,东至滨河西路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保利梧桐语、梧桐院、国雅城、万科金域蓝湾1期、2期小区业主子女。

7.区第八实验小学校(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兰亭校区)学区范围:原则上只招收兰亭御湖城西区、兰亭熙园小区业主子女。

8.区一电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

①户籍、住址均在北起电西巷,南至原一电厂区南门,西起太原绕城高速,东至晋祠路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北起太洗街,南至电校范围以北,西起晋祠路,东至环湖东路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9.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学区范围:

①户籍、住址均在北起义井南三巷,南至兰亭御湖城东区(含东区),西起北堰村地界,东至新庄路(63中小胡同),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在上冶峪村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二)镇(街办)小学学区划分

各镇(街办)小学招生以服务本村户籍的居民子女为主。其中:金胜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

1、金胜镇所属行政村回迁楼;

2、户籍、住址均在北起南中环,南至古寨村,西起武家庄村,东至滨河西路(不含阳光汾河湾小区)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2020年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入学,按照下列分类依次进行安排:

(一)晋源区内“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入学

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未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落户时间顺序安排入学;

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未能在学区小学入学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入学。

直系亲属系指相互之间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的上下各代亲属,如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

(二)晋源区内“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同在晋源区范围内,但户籍与住址分离的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实际购房居住地址相对就近安排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按照监护人购房时间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未购房原则上不予进行安排),依次安排入学。晋源区拆迁户子女按在我区范围内实际居住的地址就近安排入学。

(三)晋源区户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

无房户凭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由区教育局根据集体户口户籍所在地址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有房户凭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监护人的晋源区内购房证明,根据实际居住地址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四)跨晋源区“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太原市五城区、四县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在晋源区的,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区学校入学;确实需在晋源区学校入学的,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符合条件的上述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监护人购房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未购房者原则上不予进行安排),根据实际居住地址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五)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儿童入学

居住证地址为我区范围内、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我区按照“两为主”(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和要求,统筹安排入学。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小学招生计划时,按以下顺序依次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1、按照监护人晋源区范围之内营业执照取得时间的先后顺序或太原市范围之内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两者混排),依次安排入学;

2、按照监护人在学区范围之内购房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依次安排入学。

(六)特殊情况适龄儿童入学

1、依法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一人一案”。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可进入学区内普通义务教育学校随班就读。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教育局安排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按学区为重度残疾学生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2、阳曲县、娄烦县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在晋源区居住并务工的人员,其子女如需在晋源区入学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不得择校。

3、落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引进的各类人才、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烈士、消防救援人员、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政策。

万柏林区

万柏林区小学入学学区划分:

1、公园路小学教育集团公园路校区:A、北至玉门河沿岸,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和平北路。(不含理工大校区及宿舍)B、北至漪汾街,南至玉门河,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

2、和平小学:A、北至玉门河沿岸,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原东晋线铁路支线,西至普国路。B、西华苑三期、四期。

3、公园路小学教育集团桥西校区:A、北至迎泽西大街,南至后王南街,东至新晋祠路,西至千峰南路。(不含理工大校区)B、北至后王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新晋祠路,西至原后王村、大王村西边界沿线。C、润景园著小区、小王小区、万水澜庭小区、保利海德公园、省高院宿舍。

4、兴华街小学:北至万柏林区和尖草坪区界处,南至永乐北街,东至汾河,西至千峰北路(包含警乐苑小区全部)。

5、众纺路小学:A、北至纺织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和平南路。B、北至大众厂南边界,南至原沙沟村北边界,东至和平南路,西至西中环路。

6、和平南路小学:北至沙沟中街,南至义井西路东巷,东至和平南路,西至西中环。

7、大唐实验小学:北至后王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原后王村、大王村西边界沿线,西至千峰南路。

8、区外国语小学:A、北至彭西二巷,南至漪汾街,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B、北至兴华西街,南至重机厂区南边界,东至和平北路,西至原东晋铁路支线。

9、和平北路二校:A、北至兴华街,南至彭西二巷,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B、北至北中环街,南至兴华西街,东至和平北路,西至晋机厂区。

10、兴华西街小学:北至万柏林与草坪区界,南至兴华西街,东至晋机厂区,西至中车厂区东边界。

11、区二实验小学:北至玉门河,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和平北路,西至原东晋铁路支线。

12、玉河街小学:北至太重厂区,南至玉门河,东至和平北路,西至原东晋铁路支线。

13、区实验小学:A、北至长风西街,南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边界,东至千峰南路,西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边界。B、北至义井西路东巷、南上庄西街,南至长风西街,东至南上庄村西边界,西至西中环路。

14、气化街小学:北至迎泽西大街,南至后王街、小井峪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小井峪村东边界(不含下元村)。

15、千峰南路小学:北至后王街、小井峪街,南至纺织北街、大众厂,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大众厂西边界线。

16、西峪街学校:西峪煤矿宿舍,寨沟村、神堂沟村、黄坡村。

17、太原理工大学子弟小学:理工大宿舍区。

18、太原科技大学实验小学:科技大宿舍区。

19、太原市实验小学:A、北至永乐北街,南至漪汾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千峰北路。B、北至漪汾街,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汾河,西至文兴路。

20、凤凰双语小学:北至滨河左岸小区北界(规划路),南至漪汾街,东至滨河西路,西至文兴路。

21、南屯小学:北至汇锦街,南至长兴南街,东至滨河西路,西至旧晋祠路、万柏林区与晋源区边界。包含小区:南屯村,理工大长风住宅小区,绿苑小区,景秀苑小区,长岛国际,汇锦小区,丽华苑小区,丽水苑小区。

22、中心实验小学:北至北沙河南沿岸,南至远大凤玺湾南界(规划路),东至旧晋祠路,西至千峰南路。包含小区:远大凤玺湾,南上庄小区,长风观园(东),西岸,省警校住宅小区。

23、新庄小学:北至和平公园南界,南至新庄北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和平南路。

24、长风实验小学:北至新庄北街,南至南上庄西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和平南路。

25、大井峪小学:大井峪村,公园美地小区,恒大雅苑小区。

26、后北屯小学:后北屯村。

27、科技实验小学:龙腾小区,小米国际城,线材厂宿舍,阳光丽景小区,万科金域华府小区,保利百合小区。

28、恒大实验小学:北至迎泽西大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华峪东区、南区沿线,西至西中环路。

29、窊流小学:窊流村。

30、区四实验小学:下元村。

31、瓦窑小学:瓦窑村。

32、大王小学:大王村。

33、彭村小学:彭村。

34、闫家沟小学:闫家沟村。

35、东社小学:东社村。

36、圪僚沟小学:圪僚沟村、石马村、枣尖梁村。

37、兴西小学:上庄村、下庄村、南寨村、王家庄村、大岩村、袁家庄村。

38、北寒小学:北寒村,玉门河花园。

39、红星巷小学:机修厂宿舍,红星佳苑,148小区,华龙泰小区,矿务局高层小区,结核病医院小区,玉河苑小区,迎泽世纪城,玉门河花园。

40、河北街小学:聚明德小区, 433小区,434小区,西矿东街,西矿中巷,自由市场高层,河南一巷,河南二巷以东,红沟小区,技校宿舍楼,教导大队宿舍,龙城小区,西华苑一期、二期,望景园小区、南寒圣都小区。(含南寒村)

41、太白街小学:河南二巷以西,河南三巷,河南四巷,425、426、427、428小区,太白东巷,太白西巷,公园新居,建工苑A区、桃杏小区。

42、建筑北巷小学:415号院铁北小区,油库小区,建筑东巷、建筑中巷、建筑西巷住宅,408、409、410小区建筑东巷以西,九院新村小区,朝北小区。

43、建筑中巷小学:西山煤电水厂小区,410小区建筑东巷以东、412、413小区,古交指挥部小区,铭花苑小区,西铭乡政府宿舍,建北花园,佳和苑小区,新铭小区。

44、西苑小学:九院住宅小区,铭峰小区,苹果园。

45、五三街小学:旧五四街,新五四街,五三小区,五二小区,松源小区,解放街,桃杏村,白家庄村,二中小区。

46、官地实验学校:九院街,北山街,新胜街,五一西街,官地街,南坑街。

47、杜儿坪小学:子房沟以西杜儿坪矿住宅小区。

48、虎胜街小学:东起杜儿坪铁道桥,西至子房沟范围内住宅小区。

49、大虎沟小学:西铭矿大虎沟、七里沟、斜坡住宅小区。

50、旧矿街小学:八吊钩,河心北街,河心南街,新建街,小西铭村、西铭村。

51、河涝湾小学:朝南街。

52、区三实验小学:赞城小区。

53、公园路小学教育集团万科紫郡校区:万科紫郡小区。

54、开城街学校:原水泥厂宿舍,电石厂宿舍,风声河村。

55、泰华实验小学:太化蓝月湾,太化紫竹园,太化奥林滨河花园,晋阳峰璟。

尖草坪区

尖草坪区2020年小学入学学区划分情况

一、村办小学招收本村范围内的适龄儿童

芮城小学校:芮城村、警瑞苑小区,优山美郡小区(随迁子女)营村小学校:营村,优山美郡小区(太原市户籍)

二、区直属小学学区划分范围如下

(一)汇丰片★ 兴华街第二小学校:兴华东社区、兴华西社区、华硕苑社区、丽日小区、绿荫小区(1-5号楼)、乾泽园社区(兴华北街以南)、朝霞小区(兴华北街以南)、槐园社区(公交宿舍除外)

★ 双语实验小学校:汇丰苑社区、友喜社区、新兴社区、滨丰苑社区、清泉小区、和风小区、公交宿舍小区、朝霞小区(兴华北街以北)、乾泽园社区(兴华北街以北)第三实验小学校(富力)(暂定名):富力天禧城小区

★ 选煤街小学校:选煤社区一流小学校:欣园社区、丰颂苑小区、丰庆苑小区、交通局宿舍、逸龙小区、小东流社区

★ 大东流小学校:集祥社区及大东流社区西流小学校:西流社区

(二)迎新街片★ 迎新街小学教育集团:青楼社区、朝阳社区(迎新街北一巷以南)、红楼社区、大同路社区(滨河苑小区除外)、102小区、103小区、青山苑、粮库宿舍、凤凰小区、红叶小区、怡和园小区以及迎新东一条、迎新东二条和迎新南一巷、南二巷之间的零散宿舍

★ 第二实验小学校:兴安苑社区、新华社区、朝阳社区(迎新街北一巷以北)、迎新苑、区二中教工宿舍

(三)尖草坪片★ 坪西小学校:花园社区、新兴商贸社区、龙城小区

★ 解放北路小学校:钢东社区、大型社区、建工街第二社区、恒山社区、虹桥社区、利民社区

★ 恒山路小学校:七府坟南街第一社区、七府坟南街第二社区、七府坟西街社区、建工街第一社区、恒山苑社区、光社村、简易社区

★ 恒大名都小学校:恒大名都小区、华源里小区、北十方院

(四)大同路片★ 大同路小学校:大同路北社区、赵庄社区、滨河城小区(随迁子女)、泛华林与湖小区

★ 翠馨苑小学校:翠馨苑社区、辰憬社区、兴龙苑赵庄社区、滨河果岭小区、三千渡小区

★ 赵庄小学校:滨河城小区(太原市户籍)、滨河苑小区、龙康新苑小区、好旺角小区、青年城小区及滨河家园小区(新村户籍除外)

★ 太原市第五十五中学校小学部:大同路南社区、滨河路南社区(泛华林与湖小区除外)、森园南社区(北十方院除外)

★ 恒大御景湾实验小学校:恒大御景湾小区、融创香堤一号小区、滨河家园小区(新村户籍)

(五)南寨片★ 科技实验小学校:兴安南寨社区、天朗美域小区、景尚融田小区、荣兴天顺小区和南寨村、圪垛村

★ 光明小学校:二电社区

★ 东方小学校:东方社区

★ 阳光小学校:江阳社区及西留庄村

(六)其它

★ 实验小学校:柴村、马头水、柏崖头、寺头移民村及柴村范围内的居民小区

★ 第四实验小学校(万科)(暂定名):太原小镇、公园里、山投城尚城小区

★ 七平街小学校:北固碾村北铁路以北,下温村以东、阳兴大道以南、新华化工厂以西

★ 傅山学校小学部:横渠村、下薛村、南翟村、新翟村及轨枕社区

★ 中北大学附属小学校:华工社区

小店区

小店区全区小学学区情况:

一、直属小学

1.大营盘小学东起并州路,南至并州南路西一巷—体育路―王村南街―长治路―寇庄北街,西至平阳路,北到南内环街,包括并州南路西一巷路南的铜厂宿舍居民子女(不含王村社区居民子女,寇庄北街―王村南街之间长治路路东的居民子女)

2.沙河街小学东起建设南路,南至狄村南街,西至并州路,北到南内环街,包括狄村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不含美印厂居民子女)

3.建南小学东南与迎泽区交界,西至建设路,北到南十方街

4.长治路小学东起体育路,南至亲贤北街―平阳路―平阳西二巷,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南内环街―平阳路―寇庄北街―长治路―王村南街(包括王村社区居民子女、包括寇庄北街―王村南街之间长治路路东的居民子女)

5.水工学校东起体育路,南至长风街,西至平阳路,北到亲贤北街(不含卫华住宅小区)

6.太航学校太航仪表厂区域(包括所开发的住宅楼或小区)

7.卫华小学卫华住宅小区

8.长风小学长风小区

9.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东起长治路,南至学府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长风街(包括亲贤社区、杨家堡社区居民子女)

10.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南校区)华宇绿洲小区

★ 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南站校区(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南站校区)万科城小区

11.八一小学东起建设南路,南至坞城北街(包括坞城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军民路—八一街,西至体育路,北到并南西一巷―并州路―狄村南街,包括美印厂居民子女、坞城社区居民子女(不含太航仪表厂区域、并州南路西一巷以南铜厂宿舍居民子女、狄村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

★ 八一小学平阳校区东起平阳路,南至长风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平阳西二巷(不含长风小区)东起体育路,南至八一街,西至长治路,北到长风街(不含亲贤社区居民子女)

★ 八一小学晋阳校区世纪明珠小区

★ 八一小学龙城校区龙城2011小区

12.九一小学东起太榆路,南至学府街,西到长治路,北到八一街―军民路―坞城北街(不含坞城路东铁三局区域、坞城社区居民子女、坞城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

★ 九一小学体育路校区恒大华府小区、恒大翡翠华庭小区、恒大江湾小区

★ 九一小学建设路校区中正锦城小区

13.五十一中小学部东起太榆路,南至南中环街,西至坞城路,北到学府街(包括坞城路东铁三局区域)

14.中辐院学校东起体育路,南至南中环,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学府街(不含华宇绿洲小区、大马社区居民子女)

15.师范街小学东起坞城南路,南至晋阳街,西至体育南路,北到学府街(不含坞城社区居民子女、北张社区居民子女、保利东郡小区)

16.晋阳街小学东起太榆路,南至规划路(金色丽城小区以北、保利茉莉公馆以南),西至坞城南路,北到南中环街

17.北营小学东起北营社区回迁小区―香颂小区东界,南至中心街,西至太榆路,北到南中环街及南中环街东延(包括北营社区居民子女)

18.育杰小学东与南坪头社区―道把社区交界,南至南中环街及南中环街东延,西至太榆路,北到龙堡街―迎泽区交界,包括许东社区、龙堡社区、原联合办学厂企子弟:液压机、灯泡厂、原九二联校招生范围(不含紫藤苑小区、怡海花园小区、东润国际小区、万科城小区)

19.煤机学校东起东山过境高速路,西南至太榆路,西至中心街,北至黄陵街道和北营街道农村地区(包括黄陵街道郑村社区、窑子上社区、北营街道西峰社区、道把社区居民子女)

20.实验小学东与经济区交界,南至昌盛街,西与晋源区交界,北到汾东北路西一巷—电子街(包括在畜牧研究所居住的单位职工子女、红寺社区居民子女,该范围内的小店社区居民子女)(不含恒大绿洲小区、军益苑小区、综改区地界)

★ 实验小学许坦校区许坦东街东润国际小区

21.育才小学东与经济区交界,南至正阳街,西与晋源区交界,北到昌盛街(包括巩家堡社区、宋环社区及该范围内的小店社区居民子女)(不含李家庄社区、经济区地界)

22.恒大小学(东校区)恒大绿洲东区

★ 恒大小学(西校区)恒大绿洲西区、恒大未来城小区

23.正阳街小学阳光揽胜小区

24.山大附小山西大学(本单位职工子女、孙子女或外孙子女,包括许西社区居民子女)

25.太原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太原师范学院(本单位职工子女、孙子女或外孙子女)

26.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小学部东起坞城南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体育路,北到晋阳街(包括西吴社区居民子女)(不含世纪明珠小区)

★ 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民航校区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职工子女)

27.小店区第二实验小学(太原市第三实验小学龙城校区)首开国风琅樾和首开国风上观两个小区

28.太原二中小学部东起太榆路(与荣军南街东延交界),南与荣军南街―荣军南街东延与太榆路交界,西至庄儿西路,北到规划路(金色丽城小区以北、保利茉莉公馆以南,规划中)

二、街道(乡镇)中心校

1.小店街道中心校

★ 贾家寨小学学区:贾家寨社区、杜家寨社区

★ 加节小学学区:加节社区;汾东北路西一巷—电子街以北区域,含军益苑小区(不含首开国风琅樾和首开国风上观两个小区)

★ 李家庄小学学区:李家庄社区

★ 大村小学学区:大村社区

★ 警民小学学区:西桥社区、东桥社区、温家堡社区(不含阳光揽胜小区)

★ 孙家寨小学学区:孙家寨村

★ 范家堡社区居民子女由小店中心校统筹安排。

2.刘家堡乡中心校

★ 王吴小学学区:王吴村

★ 南马小学学区:南马村

★ 洛阳小学学区:洛阳村

★ 西里解小学学区:西里解村

★ 东里解小学学区:东里解村

★ 石沟小学学区:石沟村

★ 刘家堡小学学区:刘家堡村、河滩村、东柳林村

★ 西柳林小学学区:西柳林村

★ 监军庄小学学区:监军庄村

★ 西草寨小学学区:西草寨村、东草寨村

3.北格镇中心校

★ 北格小学学区:北格村、西北格村

★ 南格小学学区:南格村

★ 张花小学学区:张花村

★ 张花营小学学区:张花营村

★ 三贤小学学区:三贤村

★ 同过小学学区:同过村

★ 梁家庄小学学区:梁家庄村

★ 流涧小学学区:流涧村

★ 东蒲小学学区:东蒲村

★ 西蒲小学学区:西蒲村、南蒲村

★ 代家堡小学学区:大代村、小代村

★ 小北格小学学区:小北格村

★ 侯家寨小学学区:侯家寨村

★ 辛村小学学区:辛村

★ 郜村小学学区:郜村

4.西温庄乡中心校

★ 武宿小学学区:武宿社区、龙城街道新营社区

★ 北王名小学学区:北王名村、南王名村、东温庄社区、寺庄村

★ 西温庄小学学区:西温庄社区、高中社区、后所营社区、田庄社区

★ 薛店小学学区:薛店社区、西攒社区、横河社区

★ 西贾小学学区:西贾社区

5.黄陵街道中心校

★ 黄陵小学学区:黄陵社区、新庄社区、北畔社区、小吴社区、马练营社区,以及龙城大街以南上述社区原集体土地地界范围(不含龙城2011小区)

★ 东峰小学学区:东峰社区、五龙沟村、北营街道岗头社区

★ 大吴小学学区:大吴社区;东起小吴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坞城南路,北到荣军北街(不含小吴社区)

6.北营街道中心校

★ 南坪头小学学区:西家洼村、南坪头社区(包括紫藤苑小区、怡海花园小区)

★ 黑驼小学学区:黑驼社区、老峰社区

★ 许西社区居民子女入学渠道为山大附小

7.平阳路街道中心校

★ 大马小学学区:大马社区

★ 小马小学学区:小马社区;东起平阳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南中环街

★ 殷家堡小学学区:殷家堡社区;东起体育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平阳路,北到南中环街(不含恒大华府小区)

8.坞城街道中心校

★ 北张小学学区:北张社区居民子女;保利东郡小区村改居社区居民子女特指原为小店区农村户籍,经过撤村改居的原住村民的子女。

小店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学校学区:

一、直属小学1.建南小学东与迎泽区交界—建设南路,南至长风街,西至并州南路—亲贤北街—体育路,北到二营盘街—狄村街

2.三十二中小学部东起建设南路,南到狄村街—二营盘街—王村南街,西至平阳路,北到南内环街

3.卫华小学东起体育路,南至学府街,西至平阳路—长风街-寇庄西路,北到王村南街

4.水工学校东起寇庄西路,南至长风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南内环街—平阳路—王村南街

5.太航学校东起并州南路,南至长风街,西至体育路,北到亲贤北街

6.晋阳街小学东起太榆路,南至规划路(金色丽城小区以北、保利茉莉公馆以南),西至坞城南路,北到长风街

7.北营小学东至北营社区回迁小区东界、香颂小区东界,南至中心街,西至太榆路,北到南中环街及南中环街东延(包括北营社区居民子女)

8.育杰小学东与南坪头社区—道把社区交界,南至南中环街及南中环街东延,西至太榆路,北到龙堡街—迎泽区交界,包括许东社区、龙堡社区、原联合办学厂企子弟:液压机、灯泡厂、原九二联校招生范围(不含紫藤苑小区、怡海花园小区、东润国际小区、万科城小区)

9.煤机学校东起东山过境高速路,西南至太榆路,西至中心街,北至黄陵街道和北营街道农村地区(包括黄陵街道郑村社区,窑子上社区,北营街道西峰社区,道把社区居民子女)

10、太原二中小学部东起太榆路,南与荣军南街—荣军南街东延与太榆路交界,西至庄儿西路,北到规划路(金色丽城小区以北、保利茉莉公馆以南,规划中)

二、街道(乡镇)中心校1.小店街道中心校小店街道区域(包括龙城街道加节、红寺、范家堡)

2.刘家堡乡中心校刘家堡乡区域

3.北格镇中心校北格镇区域

4.西温庄中心校西温庄乡区域

5.黄陵中心校

★ 黄陵小学学区:黄陵街道区域(不含大吴、西吴、太原二中小学部学区)

★ 大吴小学学区:大吴社区;东起坞城南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体育路,北到晋阳街

6.北营街道中心校北营街道区域

7.平阳路街道中心校

★ 大马小学学区:大马社区;东起平阳路,南至南中环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长风街

★ 小马小学学区:小马社区;东起平阳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滨河东路,北至南中环街

★ 殷家堡小学学区:殷家堡社区;东起体育路,南至龙城大街,西至平阳路,北到学府街

★ 殷家堡小学晋阳校区:北张社区;东起坞城南路,南至晋阳街,西至体育路,北到长风街

迎泽区

杏花岭区

(记者 杨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