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精准对标目标任务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我省钢铁行业年内将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2020-06-15 08:11:37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14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日前我省印发《山西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2020年决战计划》(以下称《决战计划》),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要精准对标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目标任务,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市、汾渭平原4市和太原及周边“1+30”重点区域为主战场,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实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决战计划》明确指出,10月1日前,全省钢铁企业(包括钢铁联合企业,独立炼铁企业,独立球团企业,有烧结(球团)或高炉的铸造、铁合金企业)完成有组织、无组织环节超低排放治理任务;位于设区市的规划区、“1+30”区域的钢铁企业,以及其他区域内装备水平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限制类的钢铁企业,要同时完成大宗物料清洁运输改造,进出企业的大宗物料和产品采用铁路、管道或管状带式运输机等清洁方式运输比例的80%,其他汽车运输部分应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或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汽车。

《决战计划》强调完成钢铁行业全面超低排放任务,首先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要持续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10月底前,11市规划区退出未达生态环境部工业企业分类管控A级和B级标准的钢铁企业,“1+30”区域范围内退出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含运输环节)的钢铁企业。二要加快推进钢铁行业限制类工艺装备升级改造,对照超低排放标准和清洁生产要求,同时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项目建成后应稳定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拟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产能置换项目。三要规范开展超低排放评估监测,经评估监测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企业要及时变更排污许可证。各市生态环境局应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为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提供指导。(记者程国媛)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