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截至5月底 山西省87.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2020-06-15 16:24:23    来源:山西晚报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民生重在保障困难群体。6月1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为确保贫困群众增收,我省出台了产业就业6方面28条政策措施,截至5月底,全省87.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比去年增加5.4万人、增长6.58%,稳定就业率(务工半年以上)达到64%以上。

据悉,今年我省重点围绕保就业重在困难群体、保就业要在增技赋能、保就业功在稳岗拓岗、保就业成在精准扶持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接下来,我省将巩固拓展就业扶贫成果,紧盯就业人数、就业时间、工资收入“三个不减”目标,职业培训、劳务输出、交通、社保等政策优先支持,扶贫车间、公益岗位、劳务输出优先推介,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兜牢兜实就业增收民生底线保障网。

凡是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易地搬迁户的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都要优先落实免费职业培训和职业农民培训,引导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和基地开展订单式、菜单式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就业技能和创业技能,让更多人实现凭苦力挣钱向靠技能增收、凭机会打工向凭本领创业的转变。

同时,我省将用好光伏扶贫收益,规范开发农村保洁、治安、护林、护路、护水等公益岗,落实“一户一公岗”托底安置政策,优先安置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户,发挥公益岗“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今年,我省还将不断提升帮扶政策的精准度和含金量,落实外出务工补贴政策,落实自主创业一次性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落实边缘户同享扶贫小额信贷和财政贴息政策,落实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至少推荐3个以上就业岗位政策。(记者 李晶)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